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新乡经开区领导侯海涛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4-26 来源:商务局

“五一”假期将至,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确保新乡经开区安全形势保持稳定。4月25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带队开展“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并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调研督导项目推进情况。区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侯海涛一行先后到新乡化纤、福旺达超市、大桥石化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特种设备管理使用等情况,仔细查看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预案和消防培训演练台账,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生风险隐患问题的处理办法,指导优化防范措施,并现场交办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随后到豫北智慧云仓物流园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整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侯海涛强调,“五一”劳动节期间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敏感期,也是事故的高发期和频发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提高安全意识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压实靠牢安全生产施工各项责任,强化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施工全过程安全监管,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