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组莅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督导调研

时间:2023-04-26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规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确保行政执法规范有序。近日,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高级主办李文芳,法规科科长李路、副科长马羽翼一行莅临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庞文华及行政执法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走访企业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庞文华就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队伍建设基本情况、近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督导组现场查阅了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工作信息和相关资料,并就日常行政执法工作当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福旺达超市、河南欣荣食品有限公司、洁心康大药房等辖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对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情况。

李文芳对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二是要以依法行政为准则,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遵循,规范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行政执法工作;三是查摆问题要全面,整改措施要到位,真正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的行政执法水平,给经开区的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

庞文华表示,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抓好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技能和水平,加强与市局的沟通协调,通过执法办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控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良好的执法成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