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加油站便利店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3-04-27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便利店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4月25日,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开展“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对辖区加油站内的便利店开展“五一”劳动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食品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详细、摆放是否规范,排查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过期、三无食品销售,以及是否按要求对需冷藏、冷冻的食品进行规范储存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等相关制度,保障食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对食品销售者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食品销售者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有效控制和预防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