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小调解 大和谐】 新乡经开区人民调解员法律业务知识培训会开讲

时间:2023-04-27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和人民调解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多元解纷机制实质化运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熟悉区情、村情、民情的优势,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全区人民调解员召开法律业务知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特邀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诉调中心主任吴行州、副主任王峰,小店法庭庭长闫雪,调解员张涛、吴静。吴行州首先介绍了红旗区人民法院诉调中心基本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易发多发矛盾纠纷,对调解基本法律知识、调解的方法技巧进行详细讲解。

人民调解员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做好基层调解工作的信心,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平安经开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