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28期〕】新乡经开区:两步变一步,“证照联办”跑出准入准营加速度

时间:2023-04-28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近日,新乡市经开区红景天健康理疗馆经营者李女士来到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办理经营场所变更业务,因其经营范围中含有“保健品零售”,如果按照以前的流程,李女士需要先变更营业执照,再重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而现在,在“证照联办”专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只需一步就能同步完成所有业务。

工作人员首先向李女士详细介绍了“证照联办”的政策和流程,并说明保健品属于预包装食品,根据“证照分离”改革要求,现在只需要进行备案。随后,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从营业执照变更到原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再到食品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都由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完成。不到30分钟,李女士就领到了新发的营业执照并完成备案,李女士激动地说:“本以为要跑好几趟,没想到今天来一次就把事给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经开区作为全市首批“证照联办”改革试点区,已办理各项“证照联办”事项250余件,形成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核、统一出件”的集约化服务模式,实现“照”与“证”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模式。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统筹推进“证照分离”“证照联办”改革,加快实现各行业“准入即准营”,为全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