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春雨润青苗 税宣进高校】区税务局走进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30 来源:区税务局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为深入推进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近日,区税务局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联合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开展“春雨润青苗 税宣进高校”税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从别开生面的政策宣讲中拉开帷幕,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从基本税收知识入手,结合典型案例,从常见税种、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税费办理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特别针对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就业创业专属优惠政策、2023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社会保险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与扣除等方面进行精准解读,为大学生就业创业送上一场“及时雨”。

活动中,区税务局业务骨干通过故事分享、现场答疑、知识竞答等形式与大学生们积极交流互动,并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为大学生们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帮助他们学懂政策、会用政策,激发了在校大学生了解、学习和宣传税法的热情。

活动最后,区税务局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会计学院学生代表来到办税服务大厅,开展税收体验活动,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工作人员为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使用频率较高的自助发票领取和代开的流程,大学生纷纷感叹办税服务的方便、高效、快捷。

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是税收的参与者更是税法的弘扬者,此次“税校互动”宣传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大家深入学习了税收知识,提高了就业创业动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更优的新鲜活力。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便民服务春风行动,积极开展一系列税宣活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