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税收宣传月|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搭”上公交车 税惠政策进万家

时间:2023-04-29 来源:区税务局

 “以前坐公交车的时候就是玩手机,今天发现车厢内出现了税收宣传公益海报,还能碰上税务人员面对面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乘车途中还能看看宣传册,这真是一条漂亮的流动宣传线,为你们的精彩税宣点赞!”146路公交车的乘客刘先生高兴地说。

 2023年4月是全国第32个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早筹划、早行动,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宣传受众广的特点,与公交公司携手打造“便民办税春风号”公交宣传车。为扩大宣传影响力,区税务局精心挑选了126路和146路两条客流量大、停靠站点多的公交线路,让税收宣传“搭乘”公交车,让公交车成为“流动税收课堂”。

 税务干部将印有“税收连着你我他 诚信纳税靠大家”、“主动索要发票 维护自身权益”等税收宣传标语的公益海报张贴在车厢内的公益广告栏里,营造税收宣传氛围。

 “税收宣传走进公交车的形式非常新颖,听了税务干部的讲解,我了解到在子女教育和住房贷款上都能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每个月40多元的个人所得税可免除,一年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零花钱。”带着女儿乘车的朱女士说。

 “疫情发生后,乘客锐减,公交公司举步维艰,资金周转困难。感谢税务部门及时落实减免税优惠,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新乡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禹淑景深有感触地说,“税务部门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越来越高效,我们纳税人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非常高兴今年能与税务部门联合在公交车上开展税法宣传活动,这对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为提高市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推进诚信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为过往乘客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了个税新政、税务登记、税收优惠政策、领购发票、便利化服务等各类咨询100余人次,税法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