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燕带队调研指导“五一”节前全区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3-04-29 来源:新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28日,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燕带队开展“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调研指导“五一”节前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牛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干部刘刚陪同调研。

 张燕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凯宝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省联谊制药有限公司、新乡博越智能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每日防火巡查记录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同时随机抽问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对消防器材的操作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履职情况、微型消防站的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

 张燕对各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织密织牢消防安全防线,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二是定期排查火灾隐患问题。要对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要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演练,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