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启“双向奔赴”新征程】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中亚线路重去重回实现常态化开行

时间:2023-05-06 来源:东广公司

5月5日中午,满载着哈萨克斯坦当地农贸产品的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入位于新乡经开区的国际陆港铁路货运场站。本趟班列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发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此次货物共计2700立方米,1300多吨,全程运输时间为12天,首批货值约30万美元。班列陆续抵达后,将换装编组,并最终运往全省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

该趟班列的到达也标志着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实现了返程班列的常态化开行,自该趟班列起,预计每月开行回程线路4-6列。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紧紧围绕“雅在经开 丝路新城”的发展目标,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要求部署,充分利用新乡作为“一带一路”丝路经济带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提升站位、拓宽思路,大力推动进口回程业务开展,重点针对中亚地区进口产品特点定制专业化的全链路运输服务方案,依托新乡地区产业优势,重点服务于本地有中亚以及中欧进口需求的生产企业,为企业优化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在该趟接续回程班列顺利抵达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优化流程,确保回程线路稳定开行,使其发展成为常态化、高质量、高效率的国际物流通道。同时,在稳定运行“新乡至中亚”“新乡至西欧地区”“新乡至东盟”“新乡至青岛铁海联运”4条重点线路的前提下,积极筹划打造更多回程线路,努力把中欧班列打造成新乡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新乡建设现代化物流枢纽示范城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