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提前部署 着眼于防】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组织召开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0 来源:住建局

近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组织召开物业管理工作会议,纬七路街道办事处、平原湖社区、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参会单位对《河南省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各项条文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经开区住建局对高层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防汛、燃气、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扎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利用小区业主群,高频次发布居民家庭类火灾消防安全提示,重点发送电动车类火灾、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警示视频,利用小区大喇叭、小区告示栏、电梯广告牌、LED显示屏等提示居民落实“三清三关”。二是按照《住建厅关于做好2023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全面开展小区汛期准备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小区防汛应急机制建设,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处置体系,建强配好队伍设备,督促小区完成应急抢险队伍调整,配备防汛物资,完成管网清淤疏浚工作,保证排水畅通,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建立“隐患、责任、整改”清单,建立台账。

会议最后,要求与会单位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住宅小区安全形势的稳定,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