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防震记于心 演练践于行】新乡经开区第五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5-11 来源:第五疃小学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救能力,新乡经开区第五疃小学于5月10日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开始之前,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细致地制订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上午10:00,疏散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按照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学校操场,到达指定的区域后,各班迅速清点并报告人数,确认全体学生安全且全部到齐后,立即向现场指挥汇报情况。演练结束后,郭鸿雁校长对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要求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快而不乱。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经开区第五疃小学全体师生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