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35期〕】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市区两级联动,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

时间:2023-05-17 来源:住建局

 “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人防手续办理的这么快,办事效率真是高,为你们的高效服务点赞。”新乡梁创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市人防办、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的热情高效服务连连点赞。

近日,中梁新乐府项目来到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工改窗口办理12-13#楼、15-17#楼建筑联合验收申请。因新乡经开区现处于放权赋能权力下放过渡阶段,按照权责划分,相关人防监督事项仍由市人防办负责,而项目的消防、质量、规划核实由新乡经开区住建局、资源规划局负责。为做好该项目的联合验收工作,让企业少跑腿,提高联合验收效率,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主动对接市人防办,对前期审批材料、施工图纸、现场施工情况进行审阅。因本次提出申请的相关建筑地下不含人防工程,人防工程在后续的单体建筑中,经与市人防办沟通,由企业做出联合验收容缺办理承诺书,新乡经开区住建局为企业出具无人防证明函件,帮助企业完成联合验收及后续备案要件,构建了市区联动工作机制,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通过市区联动服务模式,优化联合验收服务,按照“一窗通办、后台流转、市区联动”原则,市区两级部门工作联动,形成合力,打破市区两级服务界限,节约行政成本,实现了企业办事周期更短、成本更低、获得感更强。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将立足本职、务实创新,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横向、纵向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