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调研组一行莅临新乡经开区督导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3-05-18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5月1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调研组一行莅临新乡经开区督导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南平,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乡经开区实验幼儿园、新乡天立高级中学、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食堂,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设置配备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执行等情况;详细查看了各学校食堂功能布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教育培训、食品加工操作、留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材原料索证索票台账资料及智慧监管平台使用等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通过实地检查,调研组对经开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出宝贵建议。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督促此次受检单位抓好食品安全问题整改的同时,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规范提升,不断提高我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