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快乐六一 平安“童”行】新乡经开区张兴庄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2 来源:张兴庄中心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九大队民警走进经开区张兴庄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陈队长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中小学生易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类型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同时结合学生们的兴趣、特点,进行现场互动,举行有奖问答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交通安全知识。最后陈队长呼吁学生们心中要有安全意识,时时刻刻谨记遵守交通规则,要争当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将安全知识带回家,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家人,并送上最诚挚的六一祝福。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筑牢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