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开展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确保“三夏”工作安全高效

时间:2023-06-02 来源: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

 “三夏”生产工作开展以来,新乡经开区多次召开“三夏”工作安全生产部署会。一是制定印发《新乡经开区2023年“三夏”生产工作方案》,成立“三夏”工作指挥部、工作专班。制定《新乡经开区2023年“三夏”机收应急预案》,设立开通农机调度热线电话,及时调配农机作业。制定《新乡经开区2023年“三夏”机具匹配预案》,科学运作、精准施策,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二是加强农资经营管理与监督,净化种子、化肥、农药经营市场,确保秋粮种植安全保障,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三是印发耕地保护、秸秆禁烧宣传页,制作秸秆禁烧悬挂条幅、袖章、小旗300余条,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道路、社区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三夏”工作氛围。四是组织巡逻专班。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确保“三夏”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五是抢收抢种,确保秋作物适时足墒种植。积极开展“三夏”工作“保姆式”服务,收割机、秸秆打捆机、玉米播种机联合作业,一次性完成小麦收割、秸秆收集、秋播“一条龙”服务,确保秋作物及早播种。

 截至目前,新乡经开区共收割小麦2000亩,种植花生8998亩,红薯500亩,玉米2000亩。整体“三夏”工作进展顺利,正抓住天气晴好的时间,快收快种,确保“三夏”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