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涵养优良家风 厚植廉洁土壤】纬七路街道组织开展家风建设培训活动

时间:2023-06-03 来源:纬七路街道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要算好家庭“廉洁账”、守住家庭“幸福线”。6月2日,纬七路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涵养优良家风 厚植廉洁土壤”家风建设培训活动,引导村干部家属强化家庭助廉责任、关注配偶思想动态,当好家庭的“守门员”、配偶的“监督员”。18个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干部家属共计72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共新乡市委党校公管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倩进行授课。李倩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讲话开篇,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及主要途径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认真聆听与现场互动,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腐败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切实体会到建立优良家风,当好“廉内助”的重要性。随后,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剪纸话党恩 巧手剪廉洁”剪纸环节,让家属以“剪”绘出自己的廉政地图,进一步强化助廉意识与决心。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进一步坚定了当好督促干部廉洁自律的“廉内助”,涵养家风,让“家庭后院”成为拒腐防变的“前沿火线”。下一步,纬七路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廉政建设力度,帮助街道干部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政底线,以廉政促勤政,争做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