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2.0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6-04 来源: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新乡经开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6月1日-2日,新乡经开区组织开展中小学校教师信息技术2.0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多样,为期两天的培训,参训教师们认真聆听了郑州师范学院教授、河南省能力提升2.0工程专家赵靓关于“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整校推进的实施路径及策略”的专题讲座;学习了濮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教研主任、省骨干教师刘志华就“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项目校本应用组织实施及应用考核策略”的主题报告;亲身感受了来自项目组老师刘志华的网络研修操作演示。此次培训让参训教师们认识到不只是停留在现场学习,还有后期的网络研修课程和校本实践过程,真正做到让培训所学落地,让实际应用在教学中生根开花。

各小组成员在专家的指导下研制了各校实施方案,方案涵盖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混合式校本研修方案、校本应用考核方案等信息管理技术。

培训最后,河南大学课程中心副主任郝兆杰对各校的方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使每一个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依托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各校参训教师们不仅改变了自己对信息化教学的认知,还协作制定出了契合自己学校实际情况的方案,形成了整校推进信息化的工作机制,为新乡经开区打造一批信息化发展示范校奠定基础,为教育信息化发展常态化机制提供保障,为经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