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担当实干 砥砺奋进】新乡经开区开展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时间:2023-08-16 来源:党政办 商务局 经发局

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的积极作用,8月15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新乡经开区隆重举行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仪式现场。

新乡经开区隆重举行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出席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新乡分会场,现场与月盈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就精密智能显示终端产业链项目进行签约。

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新乡分会场签约现场

经开区本次“三个一批”活动共有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额30亿元;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0.25亿元;新投产项目9个,总投资额13.5亿元。

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经开区分会场签约现场

经开区本次“三个一批”活动主会场设在河南万仕衡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智能化矿山设备项目开工仪式现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宣布项目开工。经开区领导祁重阳致辞,他指出,新乡经开区与河南万仕衡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作源远流长、基础深厚,此次年产2万吨智能化矿山设备项目暨新厂区建设项目的开工,是企业对经开区营商环境的认可,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壮大我区装备制造产业经济发展质量,经开区将以最大的力度、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经开区领导赵祖林主持。

新乡经开区领导致辞

河南万仕衡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智能化矿山设备项目

河南万仕衡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为集矿山设备研发设计制造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移动破碎站、矿山破碎、输送装备及配套设备、粉尘废气处理、智能矿山管理等综合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营。

年产2万吨智能化矿山设备项目总投资22.6亿元,占地面积161亩,建筑面积4.27万平方米,建设办公楼、大数据中心、电气生产车间及10栋生产车间,用于生产和制造智能化矿山设备。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

项目将现代矿山开发技术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形成矿山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自主学习、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完整智能系统,推进露天开采、扬尘乱飞、污染环境的开采模式更改为现在环保、节能、没有扬尘和污染的全程智能化开采模式,最终实现矿山开拓、采掘、运通、分选、安全保障、生态保护、生产管理等全过程的智能化运行。

河南万仕衡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智能化矿山设备项目概念图

随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一行分别赴新乡市泽瑞汽车模塑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汽车空调壳体项目、新乡白鹭精纺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智能包装项目进行观摩。项目现场,王景书仔细了解新项目投产运行情况以及项目下一步经营部署情况,并现场提出具体建议及要求。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观摩项目现场

今年以来,新乡经开区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产业兴市”,推进“十大工程”,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在2022年度“省制造业开发区考核”中排名一档第9位,在18家国家级经开区和高新区中排名第4位,全市排名第1位。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4%。

秋高气爽奋力干,擎旗奋进正当时!新乡经开区将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定位,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经开区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