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园区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4-28 来源:

园区各单位:

近期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多人死亡。为认真做好全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园区人民过上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节日,现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五一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加大,而且进入4月份后,企业迎来生产经营旺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增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事故、确保死亡。

二、守土有责,密切协调,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互相配合,有针对性组织开展节前、节中和节后打非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建设、非法经营、非法运输等行为,特别是对可能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非法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处置,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三、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

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节前和节日期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成立专项检查组,重点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民爆器材、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四、严格值守,积极应对,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值守值班制度;搞好节日安全防护教育,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有效及时正确处置;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坚持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制度。园区安委会值班室将在节日期间不定时抽查各单位安全生产值班情况。

 

 

 

 

新乡工业园区安委会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