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迎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3-12-31 来源:

经开区各直属单位、企业、行政村、学校:

《迎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迎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强化城市管理效果,以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双节的到来,根据新乡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关于印发《迎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经开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此次整治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新乡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关于印发《迎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迎接双节为契机,以创造整洁、有序、美丽、幸福的生活、工作环境为目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解决清扫保洁、店外占道经营、公共设施管理、建筑工地管理不严等方面突出问题。

二、活动时间

此次整治活动从20131225开始,至201422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122527日,为动员布署和摸底排查阶段;第二阶段1228215日,为突出整治阶段;第三阶段216-20日,检查验收阶段。

三、整治内容及标准

此次活动结合节日前后及节日期间城市管理特点,重点解决以下突出问题:

(一)部分区域卫生标准不高问题。突出区主次干道、广场游园、城乡结合部、入驻企业、各行政村、社区等区域,做到垃圾清扫保洁及时彻底,无卫生死角,污水漫溢,垃圾积存和漂浮物现象。

(二)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机动车乱停乱放、超限超载及车辆道路抛洒等问题。实现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超限超载及车辆道路抛洒等现象,主次干道、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背街小巷机动车辆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规范、标线醒目、车辆摆放整齐,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三)出租车和摩的管理问题。重点解决出租车和摩的违章行驶、随意调头、争抢客源、扰乱交通、车容不整和非法营运等突出问题,达到出租车和摩的车容整洁、标志统一、遵守交规、文明经营,无黑车非法营运,无车辆违章、拒载甩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等现象。

(四)公共场所清扫保洁不及时,卫生脏乱差现象和公共设施丢失、损坏问题。达到区内公共场所卫生保洁及时彻底,各类公共设施配备齐全,功能正常,外形完好,无丢失损坏现象。

(五)各类公共设施、拆迁、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不严问题。重点解决各类公共设施缺失破损、井盖缺失、路灯不亮等现象,确保市政公用设施功能齐全,外观完好,维修及时。实现拆迁、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严格,出入口全部硬化,并按要求设置、使用冲洗设施,工地内环境整洁,无建筑物料乱堆乱放问题,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有围墙和建筑主体无违规设置广告条幅、乱扯乱挂现象。

四、职责划分

1.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超限超载、出租车、摩的违章行驶治理工作。

责任领导:陶建新

责任单位:公安分局

责 任 人:张 

2.区管网疏通、河渠环境卫生及污水处理、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与以及残留建筑垃圾清理等问题的治理工作。

责任领导:张占国

责任单位:建设局  水务办

责 任 人:宋     

3.建成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流动摊贩、店外经营、车辆抛洒、户外广告、临时户外宣传活动和建成区内乱搭乱建、乱扯乱挂等整治工作。

责任领导:李会勇

责任单位:城管局

责 任 人:吴世富

4.建成区内主次干道、沿线绿化带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责任领导:李会勇

责任单位:城管局

责 任 人:吴世富

5.行政村及中小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责任领导:郭文攀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局

责 任 人:周永昌

6.张兴庄社区、安康社区、樊李东社区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责任领导:郭文攀

责任单位:新农办

责 任 人:郭新庚

7.各入驻企业围墙、院内及建筑物的环境卫生整治。

责任领导:李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责 任 人:朱永明

8.管委会院内及办公大楼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

责任领导:陶建新

责任单位:办公室

责 任 人:侯海涛

9.烟花爆竹、春联字画临时销售摊点的管理问题。

责任领导:陶建新  郭文攀

责任单位:公安分局  社会事业局

责 任 人:张    周永昌

五、组织领导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是全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期间,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将按照分工,每周进行一次督导,并将督导结果全市通报,新闻媒体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为确保整治效果,成立经开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王天兴同志任组长,相关责任领导为副组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城管局,吴世富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保证整治活动扎实有效。

六、措施及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整治是进一步强化活动开展的有力措施,经开区各级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参与整治的单位分管领导为责任领导,参与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职责划分和整治标准,建立相应组织,成立整治队伍,制定可行的整治方案,做到分工科学、内容具体、责任明确。

二要严密组织。整治过程中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明确标准,多措并举,整体推进,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一线指挥,确保整治内容和效果全面落实。

三要加强督查。集中整治期间,区办公室、纪委监察室、城管局将组成专项督导组,不定期对各单位整治进展情况专项督查,进行打分排名,并予以通报。

四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整治过程中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效果不好、问题突出的单位,依据情况进行责任追究,并与部门目标考核挂钩;对被新闻媒体曝光或受到上级督办、批评而影响经开区形象的,按照区有关考核办法进行处理,并将按照职责划分和上级要求,如实上报责任领导和第一责任人,由上级部门依据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