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经开区干线公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4-04-05 来源:

 

经开区各直属单位、企业、行政村、学校:

《经开区干线公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4331          

 

 

经开区干线公路沿线环境卫生

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强化城市管理效果,切实解决干线公路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根据新乡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关于印发《经开区干线公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经开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范围

全区范围干线公路、村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区域。

二、整治任务

对干线公路及村道路路面清扫保洁不到位、遗撒清理不及时问题进行整改,对干线公路及村道路两侧乱倒垃圾、乱堆杂物、私搭乱建、乱扯乱挂、广告(牌匾)破损、乱写乱画和飘浮物等进行清理,对干线公路及村道路两侧绿植死株进行补栽,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三、整治标准

干线公路及村道路整治范围内卫生整洁,无垃圾积存,无广告(牌匾)破损,无绿植缺株死株现象,无杂物和飘浮物;沿线沟渠无垃圾,水面清洁。

四、责任分工

直属单位、企业、学校及行政村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辖区内干线公路及村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五、整治时限

本次集中整治活动从2014328日至411日,为期半月,不分阶段。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办公室将全程跟踪督查,并将本次集中整治活动作为城市管理阶段工作讲评内容予以通报。

六、组织领导

成立全区干线公路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管委会副主任李会勇兼任组长,各直属单位、企业、行政村主要领导为成员。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城市管理局,全面负责整治活动的督促、指导等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城管局局长吴世富兼任。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单位对此次整治活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各单位要成立相应机构,层层建立分包责任制,整治方案要结合实际、科学可行、分工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到位。

 ()强化落实,确保效果。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广泛动员、全面排查,逐路细化整治任务,逐问题明确完成时限,真抓实干,确保整治效果。尤其要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机构、人员、资金、装备、制度“五落实”,重点加强和完善千线公路及村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处理日常工作制度,做到垃圾进场或定点规范处置,奠定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工作基础。

 ()加强督导,严格追究。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人员和媒体记者对整治活动进行跟踪督导。各单位也要建立跟踪督导和责任追究制度。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标准不高、问题解决不彻底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据《中共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乡市城市管理重点部位重要方面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新办〔200832)和“数字城管”监督考评办法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