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办关于转发省、市安委办扎实做好“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切实做好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9-05 来源: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

为扎实推进“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省、市安委办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现转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同时,根据经开区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结合经开区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工作

“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是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实施步骤、职责分工以及涉及的重点行业领域等作出明确要求,各部门和社会事业局必须坚决遵照执行。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部门和社会事业局要加强对“打非治违”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互相配合,有针对性组织开展节前、节中和节后“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建设、非法经营、非法运输等行为,特别是对可能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非法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处置,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

二、要高度重视和做好当前特别是“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又将迎来旅游高峰和夏季高温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旺季,加之“双节”间隔时间短,假期周期长,人流物流加大,极易导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部门和社会事业局要充分认清做好这一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经开区主要领导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准确客观分析评估本行业(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有关部门要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对安全隐患多、危险性高、双节期间不能保证安全的重点单位和施工工地要采取暂停措施。

三、严格值守,积极应对,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零报告制度。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区安委办将组织人员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领导带班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对带班领导擅自脱岗、离岗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和查处。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有效及时正确处置。节日期间,每天下午17时前向市政府安委会值班室电话报告当日值班情况,并分别于92617时和10711时前将国庆值班表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传真方式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安委会值班室将在节日期间不定时抽查各县(市、区)值班情况。

市政府安委会值班电话(传真):3051845 

邮箱:xxajxt@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