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关于成立总工会内设机构的通知

时间:2014-10-11 来源:

 

区属各单位、企业、行政村: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成立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委员会办公室、财务部、民管部、生产保护部、保障工作部等内设机构,现将各部门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一、办公室

岗位职责:负责区总工会部署工作的协调、督查和服务工作;承担区总工会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总工会文件和领导同志讲话、有关会议文件以及重要文稿的的起草工作;协助区总工会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区总工会机关行政后勤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负责基层工会队伍建设和会员会籍管理工作;负责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活动。负责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评选表彰工作;负责全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财务部

岗位职责:研究制定工会及有关单位财务管理体制的有关政策和制度;管理区总工会上解、留成工会经费;负责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及有关事业单位财务工作的政策指导和监督;负责各基层工会财务干部及财会人员的培训、评比、表彰工作;负责区总工会经费预决算的编报和经费的审核、使用及监督管理;负责职工劳动福利事业财务工作的政策指导和监督;负责工会资产管理。

三、民管部

岗位职责:推动基层工会坚持和发展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指导、协调各级工会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参与和指导企业公开招聘和民主选举经营者工作;负责指导职工代表的业务培训和建立完善民主评议企业干部制度;协助处理职代会和职工代表向区总工会提出的建议和申诉;负责调查研究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经济、社会政策问题;负责指导全区工会的理论政策研究工作;负责推行厂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四、生产保护部

岗位职责:指导全区工会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承担市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参与有关劳动安全卫生法规、政策的研究和拟定;参加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参加区级新建生产性工程项目的劳动卫生设施的审查验收;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参与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的培训教育工作和开展群众性劳动安全卫生活动。

五、保障工作部

岗位职责:负责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工作;负责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社会救济、物价、住房等政策的制定;指导和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维护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公司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推动工会组织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研究提出工会开展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的指导意见;指导集体合同与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指导和推动工会组织参与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

 

 

  2014年10月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