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四十三中小学部 关于落实巡察意见的整改方案

时间:2015-11-12 来源:

根据区委、管委会的巡察工作安排,我校于730日—830日接受了区巡察组的巡视,巡察组在1027日对我校进行了意见反馈。我校在1028日召开了校委会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了意见反馈,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方案如下:

一、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首先,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张守冬为组长、副校长张广明为副组长、各教师为成员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其次,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每周五下午第三节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时间,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校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主动强化自身廉政建设意识,并监督其他教师的党风廉政建设,让学校的廉政建设工作无“盲区”、无“漏洞”,采取廉政文化宣传专栏等形式,使廉政建设切实走进校园,深入每位教师内心,确保廉洁从教、廉政办校。

二、   关于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的问题

落实“八项规定”是廉政建设的具体体现。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按照上级关于三公经费、津补贴等财务制度的要求,抓好落实,规范支出,决不违规开支,所有支出都在财务管理制度的框架内运行,以此来有效地落实好“八项规定”。

三、   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的问题

财经纪律是一条红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把这条红线作为财务行为的戒线,时刻牢记于心,规范财务支出行为。校长加强财经法纪观念,报账员进一步加强监督,公开财务收支情况,规范报销凭证,建立内控制度,严格报销程序,定期按时报账。加大学校固定资产的监管,堵住流失的漏洞,用好、管好国家和集体的固定财产。

四、   关于民主决策的问题

发扬民主是学校管理的法宝。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学校议事规则,做到校务民主化、财务透明化,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力避独断专行;学校在用人、财务、基建、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集体商议、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充分发扬民主政策,让每位教师都能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让每位教师都能体会到自己也是学校事务的决策人,让每位教师都能体验到当家作主的责任和快乐!

五、   关于学校聘任教师管理不严的问题

校聘教师作为临时补充人员,为我校的教育工作做出了贡献,但是对于这一部分的群体,我校将加大管理力度,规范言行,严格校聘教师的日常管理和考核,使他们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与在职教师一样,做到榜样示范引领的作用。今后学校确实需要聘任教师,会先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按照程序规范运行,

六、   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针对教师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培训,以提升我校的办学质量。主动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和区”讲促创”活动为契机,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抓落实,以落实助工作,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目前巡视工作虽已结束,但对于我校来说思想上的巡视和行为上的巡视永远在进行。我校将以此次巡视为平台,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和贯彻好反馈意见,是我校的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健康、有序的轨道,更好地教书育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