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第四十三中学巡察整改方案

时间:2015-12-30 来源:

     2015730日至830日,区党委巡察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1023日下发了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我校高度重视,召开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会议,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四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对照检查,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意见整改落到实处。按照经开区党委巡察组的要求,现将巡察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针对巡察中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健全问题,我们做到:

1、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两个责任”的认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负总责和一岗双责制,自觉接受监督,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这项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工作,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坚持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

       2、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提高广大教职工廉洁从教、服务学生的意识,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廉洁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例如黑板报、主题班会、心得交流、德育例会等。要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形成奉献廉洁的教风,清正廉明的校风。

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巡察中指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问题。存在节假日产生业务招待费和一日多次招待费现象;油费开支高,出现节假日加油现象。

对于以上招待费和油费的问题,学校进行了整改,员工加班加点学校一律不再招待,对上级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不予接待。学校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去做,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工作要讲奉献,不怕吃苦,不讲条件。建立公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学校从15至今没有出现过招待费。严格用车制度,能坐公交车办理的业务不用私车,用私人车辆标准也比原来低。

学校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把它作为改进党风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坚决防止不良风气的发生,加大纠风工作力度,单位绝不会违规开支招待费和交通费。

三、 规范财 务管理

对于提出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学校的财务人员是兼职,财务管理不专业,问题指出后,学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开始学习财经知识,增强财经纪律意识。15年公用经费的支出严格采用公务卡结算和转帐制度,对公用经费的支出进行了细化。按照区财政局的财务报销要求,严格报销程序。学校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管好用好经费,勤俭办学。对于办公用品有定点采购单位的,学校一律定点采购。需要政府采购的物品和基本建设,严格通过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盘点清查,建立台帐。

四、规范学校管理。

对于提出的学校管理不规范问题。我们做到:

1、坚持民主决策和校务公开。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完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决策程序,推进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加强学校中层干部的培养、教育、使用和考核工作,在财务、重大资金的使用方面等重要事项方面集体研究决定。

2、学校建立校务公开专栏,及时向教师公布校务公开内容。学校财务管理情况、教师绩效工资的发放、评优评先、职称评定,其它凡涉及重大、敏感的问题需要公开的均要及时公开。

3、加强对教师的考核和管理。区聘校聘教师的调整,一定向教育主管部门打请示,绝不自行招聘。招生方面,严格按照新乡市教育局的招生方案去招生,杜绝违规招生。考虑教职工和学生的切身利益,注意听取学生、家长、社会和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能立即整改的就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向教师和家长解释清楚。

4、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对教师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对教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培训, 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依法执教,廉洁从教。

总之,我们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示范。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行认真的自我反思,不断的完善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自重、自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学习,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继续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强对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检查落实,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追究责任制。规范办学行为,不断的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赞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