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东兴实业有限公司关于经开区党委巡察组对公司巡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16-06-24 来源:

根据区党委、管委的安排部署,区巡察组于201634日—320日对我公司进行了工作巡察,并将巡察情况形成了《关于新乡市东兴实业有限公司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发放到公司后,公司领导及公司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报告的内容,逐句逐字进行了学习、研读、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存在的根源,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落实整改责任,逐项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整改责任,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

按照《报告》内容,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新庚任组长,负责整改全面工作。副经理马中辉任副组长,负责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副经理高阳任副组长,负责整改结果的公示。工程科科长史国明、陈志良,财务室陈国众为成员,负责需整改问题的的落实,办公室主任郭锐负责材料的整理和上报。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把问题查清,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整改措施及问题落实。

    (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企业自身建设。

     着力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改变“重形式,轻实效”情况发生。一是完善公司自身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切实负责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时刻把握岗位风险点,建立健全公司内部监管机制,实现国有资产发展与党的建设一起抓。时刻绷紧反腐败工作这根弦,履行好反腐败工作责任人的职责,不走形式,狠抓实效(此工作由办公室、财务部、工程部联合落实建立健全公司内部各项监管机制)。

    (二)加强学习、提高服务公司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坚持周五学习例会制度,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严格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化企业制度,努力探索增加公司经营性收入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公司发展活力学习。二是认真学习《融资》、《道路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预决算》、《工程招投标》、《ppp招商引资》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公司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办公室组织每周五的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

     (三)规范用人机制,打造高素质的公司从业队伍。

     一是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提高招聘选人门槛,注重选用专业性强,阅历丰富、素质高的人员充实到队伍中,打造一支能够胜任现代化公司管理发展的从业队伍。二是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用人机制不动摇。立标杆、树形象,凭能力、以业绩定薪酬。三是建立健全严格的公司管理制度。各项管理制度做到上墙,形成现代化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定期召开董事、监事会议,做到会议制度召开时间上墙,会议纪要记录档案完整,时刻让公司发展运行在监管之下。确保公司发展安全合法。四是坚决落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凡进必考,召开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研究决定聘用,做到有记录、有落实、有结果,把依法治企落到实处(办公室负责监事会议的组织召开,人员的招聘、工资标准确定及会议决定纪要的记录印发存档)。

     (四)建立健全严格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国有企业财产安全。

     一是严格财务管理。建立健全严格的《会计管理制度》、《出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工程款支付管理制度》、《履约保证金收支管理制度》,实现现代化的财务软件办公系统,规范日常财务管理流程,降低财务风险,减少财务费用。二是建立健全资金支付流程,保证金收取流程。实现工程部、领导批示、财务部深化三级联动,每一步工程款支付都要经过工程验收—决算—合同支付时间及数额—工程部审定登记存档—领导审核签字—出纳登记审定存档支付加盖财务公章—会计审核登记存档加盖法人印章。保证金、农民工保证金必须按照合同约定足额缴纳,否则不予办理开工相关手续。

    (五)加强工程建设和管理,完善代建项目管理制度。

    一是严格工程招投标管理。严格履行政府采购规定,完善招投标各项手续,对因工作需要,不能及时履行政府采购的,需管委会以文件形式通知,确定开工建设事宜。主动接受监督,切实规范规程建设和管理。二是严格按照管委会规定,完善代建项目管理制度。对代建工程的资金来源做到清晰、透明,政府借贷、公司垫付、公司融资成本等资金的使用要建立健全档案,确保国有资产的流失。

   (六)高效为政、廉洁从政、确保公司健康发展。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区党委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落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责任制》。二是建立“三公”经费逐年下降制度。降低企业日常运转成本,实行重要开支集体决策机制,防范国有资金风险,确保公司健康发展。

   三、整改措施得力,整改效果显著。

     (一)公司监管能力不断加强。建立健全了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行了事前、事中、事后向区党委、区管委汇报制度,时刻让国有企业的发展运行在监督之下进行。董事会、监事会定期的召开,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实现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办公室、财务部、工程部、制定各项管理制度15项,并全部上墙。按照各项管理制度开展工作,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尤其在财务、选人用人等负面,集体决策的事项,任何人没有特权,公司在各项管理制度的约束下健康运转,充满发展活力。

     (三)严格按照上级提出的问题,确保整改效果,建立长效机制。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落实,效果明显,并建立了长效机制,用制度出成绩,靠人才求发展,以管理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