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经开区党委巡察组对公司巡查 存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6-06-24 来源:

 

2016429-520日,区委巡察组进驻我公司开展巡察工作,614日,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在肯定主要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公司在党组织建设缺失、财务制度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三公经费”开支过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615日,我公司根据《关于对新城公司巡查情况的反馈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存在的根源,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落实整改责任,逐项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收到巡视组反馈意见后,我公司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将巡视组反馈的5个方面问题细化为具体问题进行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总经理娄真为组长、以副经理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提出的具体问题,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努力促使我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

(一)党组织建设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尽快成立公司党支部,完善公司自身党组织建设;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强化“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总经理负总责责任机制,领导班子成员承担职责范围内的直接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二)现代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监事人员履职缺位。

     整改落实情况:建立规范运作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董事会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落实好董事会在重大决策的职权,同时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增强监督的及时性有效性,并建立规范的董事会、监事会和班子会。通过对公司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的合理分配,形成各方独立运作、有效制衡的机制,进一步加强外部董事队伍建设。

(三)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提出表现在记账错误、部分支出报销手续不全,个人借款长期挂账等

 整改落实情况: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 一是建立和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管理两个基本制度。建立健全《会计管理制度》、《出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工程款支付管理制度》,没有建立的应制定,需要修改的应修改。二是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是为了建立规范的会计工作秩序,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财务人员的再教育,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

   (四)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个别企业租赁标准厂房拖欠租金。

    整改落实情况: 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完善管理手段,针对个别企业租赁标准厂房拖欠租金问题,将进行全面清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补缴租金,对承租企业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租赁合同时,公司将按照合同的规定,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保证合同的履行。

(五)“三公”经费开支过高,在有公车的情况下,为部分职工发放交通补贴,存在疑似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推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制度,对公司的公车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加强对公务用车的使用、加油、维修保养、保洁等管理,同时加强安全行车管理 ,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2016年公车费用同比下降10%以上。二是对公司工资发放项目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凡是无文件依据的项目或超标准发放的,一律停止发放,结合清理情况,切实规范津贴补助发放行为,既要严格执行发放标准,又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进一步完善公司薪酬管理办法,形成总额合理,结构优良的工资结构及绩效约束机制。

三、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我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以本次区委巡察组的巡察为契机,不断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一)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抓好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办法的落实,结合“讲促创”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推进巡视整改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

(二)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我公司将把本次巡查整改作为规范公司管理的大事记,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坚决把后续整改工作抓牢抓实,坚决杜绝和“过关收场、完事大吉”的思想。对于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组织“回头看”,监督检查问责处理结果落实情况、相关制度按期制修订和执行情况等,确保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三)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建设。充分运用巡查问题,将巡察整改与完善公司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堵塞管理漏洞。修订完善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对有制度不执行或执行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查处。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保证公司健康持续发展,以整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让区党委、管委会放心,让广大干部职工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