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面试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6-08-29 来源:

为确保今年我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面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本次招聘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面试工作原则

招聘面试工作由市人社局考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配合工作,并坚持以下原则:

1、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2、保密、回避、监督。

二、面试时间地点与考场设置

(一)面试时间

201694日上午900——12:00

(二)面试地点

    面试地点:新乡市红旗区北街小学。

(三)考场设置

    面试的教师为11人,在1个面试考场进行面试。面试考场旁设1个考生侯考室,面试考场内分别设置考官席(含主考、副主考)、考生席、监督席和工作人员席(计分、计时)。面试考点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三、面试实施

(一)面试方法

面试工作由市人社局考试中心组织实施,区人事劳动局做好配合,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进行。面试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心理素质、职业素质等。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当场宣布。

(二)面试程序

1、抽签。面试考生按规定的面试时间,于面试前30分钟凭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到达面试地点,进入侯考室,由工作人员安排抽签,现场抽出面试顺序。抽签开始时仍未到达侯考室的,以到达时间依次抽取剩余签号。面试开始时仍未到达面试候考室的,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

2、引导。面试开始前1-2分钟,引导员按抽签确定的顺序引导面试考生到面试考场外等候。面试开始,由监督员引入面试考场。

3、答辩。面试考生根据题签提供的面试试题回答问题,面试时间为12分钟,3道题,面试考生可在这个时间内进行必要的准备和思考,也可直接答题。每道试题回答结束后,要说“答题完毕”。最后2分钟工作人员给提示。12分钟时间一到,面试考生应停止答题。

4、评分。面试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法。面试考生回答完全部试题后,考官根据其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确定面试考生面试成绩。

5、公布成绩。面试成绩在面试工作结束后由主考官向面试考生集体宣布。

(三)面试工作组选调

根据面试安排,面试工作组由5名考官组成(全部为外地考官),设主考官1名,考官4名,同时设监督员、计分员、计时员各1名。

    四、工作分工

1、面试命题。由市考试中心组织命题。

    2、邀请考官。由市人社局考试中心邀请外地专家作为面试考官。

3、面试考场布置:面试考场布置由人事劳动局和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负责。

4、面试记分:办公室负责面试计分、统计。

5、现场服务:人事劳动局负责引导员和侯考室、休息室等服务。

6、后勤保障: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考场的全程摄像、医疗救助、午餐供应、考试用车等后勤保障工作。

7、现场监督:纪委监察室负责现场全程监督。

五、有关要求

(一)凡与面试人员有属于国家规定情形需要回避的,必须实行回避。

(二)面试考官和面试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面试工作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面试期间,所有面试考官、面试工作人员和考生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面试场所,因违反规定造成损失的,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

(三)严格执行招聘工作有关规定,区纪检监察室对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保证面试工作的客观、公平、公正。

 

 

                            2016829

                               人事劳动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