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最新公开

辞旧迎新,继续前行-- 经开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7-01-14 来源:


 

112日上午,经开区在管委会五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全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系统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努力开创经开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局面。会议包括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属部门、垂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规模以上企业、爱心扶贫企业负责人、中小企业代表、各行政村“三委”、各高校、中小学校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企业代表向区贫困户捐款,三十四家企业共计捐款五十余万;管委会副主任娄哲峰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经开区创新科技人才和创新技能人才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16年度获得主任质量奖获奖单位的决定》三个表彰决定;随后财政局、建设局、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公司、邢庄村委会、新乡市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及村委代表向管委会主任刘思江递交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

管委会主任刘思江代表区党委、管委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2016年经开区发展做回顾,刘思江提到,2016年是经开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党委、管委会带领全区上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适应和引领新常态,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战胜了“7.9”洪水侵袭,积极应对严峻环保形势,认真贯彻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转作风等工作部署,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一是坚持调整结构,产业转型取得新的突破;二是紧盯主导产业,引资项目质效进一步提升;三是营造创新氛围,驱动发展能力增强;四是坚持产城融合,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五是坚持全面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其次刘思江对当前形势作出分析,强调全区上下既要看到成绩也要认识不足,要在全面审视自身发展中,准确把握当前大势,在变局中把握机遇,在逆境中主动作为,在挑战中勇于胜出,推动经开区各项事业再创佳绩。当前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一是干部职工本领恐慌;二是主动推进工作积极性不够;三是部分干部职工政治意识不强;四是党建基础薄弱;五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六是在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项目谋划方面,效果不够明显。面对不足之处,刘思江要求,经开区要抓住眼前的机遇,科学的设定目标,按照区党委、管委会既定的工作思路,全力稳增长、治污染、强产业、控风险、保民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就2017年工作刘思江提出新要求。首先是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要解决不敢担当问题;二是解决不会干的问题;三是解决不落实的问题。其次是实现四个突破,一是在创新上求突破;二是在大项目建设上求突破;三是在平台建设上求突破;四是在党建和干部作风上求突破。

区党委书记刘宏锋在会议上强调。一是登高才能望远,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行稳方能致远,全区上下要注意调整思维、调整站位,每位同志都要做到心中有大局,心中有发展,用单项工作争金夺银支撑全局工作晋位升级。二是顺势才能有为,持续学习、不断充电,要审时度势,驭势而行,要砥砺奋进,厚植优势。三是合力才能致胜。最后,刘思江对当前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扶贫济困、环境整治、廉洁过节、春节值班工作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