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督导存在问题整改的通知

时间:2017-07-24 来源:

7月上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到经开区督导创文工作,指出了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加快整改进度,在短时间内取得整治效果,根据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行政村存在的问题

(一)第五疃村存在问题

1、以村内主街道两侧为重点,下大力气集中清理街道两侧存在的大量杂草、杂物,参照樊庄村做法,对花池统一划线,统一打底。

2、一店一牌,拆除村内违章建筑,杜绝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彻底清除主街道两侧各种小广告和广告牌,清理张贴物不留存残片、胶粘剂、浆糊污迹。

3、主街道两侧制作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栏和文化墙,营造创建氛围。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局,责任人:李建军

(二)樊庄村存在问题

以整治主街道小广告为重点,对村内店容店貌进行整治,沿街门店一店一牌,清除村内张贴的小广告,涂盖小广告与原色协调,不造成二次污染;清理后表面整洁,不留花斑;清理张贴物不留存残片、胶粘剂、浆糊污迹。橱窗、门楣、墙面及门柱无乱涂乱画、乱扯乱挂现象。对村东口部分地面(桥东南角)硬化,花池不得占用公共道路,要统一划线,只保留线内部分,并统一打底。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局,责任人:李建军

(三)S307东侧环境问题

1、要加大卫生保洁力度,确保不出现垃圾堆积现象,定期不定期巡查,防止偷倒垃圾行为。

2、对沿路门店周边存在的垃圾,明确责任人,加大处罚力度,实行门前三包。

3、沿路门店一店一牌,坚决清除各种小广告,清理后表面整洁,不留花斑、残片、胶粘剂、浆糊污迹。

责任单位:城管局,责任人:周永昌

(四)李胡寨村存在问题

1、以主街道和平原路入村口为重点,沿街门店一店一牌,清除村内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后表面整洁,不留花斑、残片、胶粘剂、浆糊污迹。

2、平原路围墙(李胡寨段)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打底粉饰,底部深灰色边线,顶部添加仿古装饰,即“穿靴戴帽”,墙体设置永久性公益广告或文化墙。广告内容报领导审核后实施。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局,责任人:李建军

(五)小杨庄村存在问题

以文化广场整治为重点,清除文化广场周边杂草、杂物和垃圾;设立文化广场牌子,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

(六)其他问题

北张兴庄、夏庄、郑庄要对照创文标准,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号入座,以主街道两侧为重点,集中人力、物力,在整治小广告、清除杂草杂物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大改观。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局,责任人:李建军

二、经三路存在问题

经三路西侧天宝置业围挡重新更换,隆基置业北侧围墙(临樊庄村东口)重新粉刷,院内垃圾清理完毕。

责任单位:建设局,责任人:姬常斌

三、工作要求

1、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市委书记张国伟7月14日督导创文工作时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提升“创文”标准,“用脚步丈量文明”,倒排工期,实行销号制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敢打必胜、决战决胜的良好姿态,卯足干劲,真抓实干,打赢创文攻坚战。

2、各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要狠下功夫,加大整治力度,在短时间内要有大的改观,要发挥好联系村领导、包村干部作用,实行包村包段包组包户落实的责任制,将任务细化量化到人,便于考核奖惩。

3、文明办、社会事业局要对各村每周进行考核排名,连续2次排名后两名的村,将以“敢转争”活动名义全区通报,一周后仍未整改到位的,扣发该村所有干部工资的30%,直至整改到位。社会事业局要逐村建立具体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奖优罚劣。

4、以上问题7月31日前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的,全区通报批评。



                                                                                                             “敢转争”实践活动办公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7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