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受理编号:D20181118242

时间:2018-11-20 来源:新乡经开区


反映情况:小店工业园区每天早上、晚上气味难闻,影响到河南师范大学新职学院内学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情况属实。我区初步核实举报内容所称难闻气味为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所产生的含硫化氢工艺废气造成的。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含硫(H2S和CS2)工艺废气,该气体具有刺激性气味。环评中要求,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低浓度工艺废气、车间送排风和经生化氧化处理后的工艺废气进入120m排气筒排放。区安全环保监管局于2018年7月2日,针对该工艺废气下达整改通知。该企业于2017年9月8日与武汉国力通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治理协议并于2018年8月开始安装设备,目前正在调试中,预计2018年12月中旬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由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与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直线距离约为1200米,该企业工艺废气排放量较大且部分废气未经处理仅通过收集后经120m排气筒排放,正常情况下学院内不存在难闻气味,仅在气象条件不利情况下,导致该学院内能闻到难闻气味,但不存在像举报所称每天早上、晚上都气味难闻的现象。

问责情况:无问责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