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新乡经开区关于公布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时间:2020-08-12 来源:区综治办

按照省、市政法委《关于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部署,经开区决定从8月开始至12月在全区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活动,为更好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涉企窗口服务不优问题。服务承诺不落实,流程

不优,手续繁杂,企业办事难、多次跑;窗口形象和服务意

识差,留“暗门”、开“天窗”; “互联网+政法”服务效率不高,平台空设有名无实,受理不及时;与“黑中介"勾结输送利益;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企业办事求人等。

(二)损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对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生产经营等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不力;以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滥用刑事强制措施,涉企民商事案件滥用查封、扣押、冻结等诉讼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明显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产,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涉企业重组、“僵尸”企业案件司法服务保障跟不上等。

(三)执法司法不规范、质效不高问题。涉企案件久拖不结、久拖不执,冤错案件有错不纠;涉企合同、知识产权、股权、破产等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不高、类案不同判、虚假诉讼、破产财产处置不规范;涉企执行案件消极执行、 选择性执行、乱执行、联合惩戒措施落实不到位,涉党政机关执行不力、执行金额到位率低;办理因“问题楼盘”“新官不理旧账”及行政行为违法、 行政机关不作为等引发的涉企案件,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结果不公正、效果不好;司法鉴定工作不规范,随意性大、超范围鉴定、虚假鉴定等。

(四)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检察机关对涉企案件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不到位;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不健全、力量薄弱、工作不规范、 监督措施不力导致行政行为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等。

(五)政法干警及律师违纪违法问题。政法干警知法犯法、违法执法、粗暴执法,损害司法权威;违反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 违规插手过问案件;徇私枉法、以权谋利,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律师违反职业道德、违规违法执业、 充当“司法掮客”等。

二、举报平台

举报投诉电话:0373-3675001

举报电子邮箱:jkqxfb3686036@sina.com

来信举报地址:新乡市新长北线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治办公室303室收)

三、受理线索处置
1、对排查出的案件和问题建立详细台账。对集中整治中来信来电受理的线索,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程序办理。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评查。
  2、严禁利用举报造谣中伤、串联诬告、诽谤陷害。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新乡经开区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治办公室

2020年8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