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21 来源:区经发局

区企业:

受西南暖湿气流长时间水汽输送和中纬度不断分裂南下冷空气影响,我省淮河以北将持续阴雨雪天气,预计21-28日我市有三次降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21-22日,我市有小到中雪,南部(沿黄一带)大雪;23日夜里到24日,阴天有中雪;27-28日有小雪或雨夹雪。21-28日累计降雪量5-10毫米,局部10毫米以上,积雪深度3-7厘米。28日前全区气温持续偏低,最高气温零度左右。由于此次雨雪持续时间长、气温持续偏低,为切实做好此轮低温暴雪天气的防范准备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警惕,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二、认真做好应对低温暴雪天气、防范事故发生的充分准备,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四、要针对低温暴雪天气的特点,全力开展隐患排查。

五、及时清除厂区及厂前道路积雪,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并做好职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因积雪带来的车辆运输、电力系统、人员跌伤等次生灾害发生。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和统计局

2022年1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