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区开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邀您共同参与”专项活动的通告

时间:2020-08-04 来源:区行政服务局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关心支持我政务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我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服务型、效能型政府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开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邀您共同参与”专项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服务“一网通办”,线下办事“一站式服务”,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以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缩减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良好形象,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二、总体目标

通过实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邀您共同参与”专项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关心支持我区政务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为加强我区政务服务工作献计献策,使我区政务服务水平明显增强,政务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政务服务效率明显提升,政务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三、活动内容

选聘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

1、选聘人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10名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

2、选聘范围:在经开区长期工作生活的居民,并愿意承担政务服务义务监督工作。

3、选聘条件

①有较好的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②年龄在18-50周岁,身体健康,能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认真履行监督员工作职责;

③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关注政务服务工作,热心社会监督,乐于奉献;

④有一定的政策水平,了解相关业务知识,善于发现问题,具有较强的研判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⑤具有一定的专业素质,监督工作中能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⑥能够参加经开区行政审批和机关事务服务局组织的会议、培训或监督工作;

⑦选聘对象将综合考虑人员年龄、工作简历、专业特长等因素。下列人员不得担任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会监督员:

①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正在受到刑事追究的;

②被开除公职或者开除留用的;

③有不良信用记录的。

4、社会监督员职责:一是监督检查。了解并反映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提供政务服务,尤其是从事行政审批工作中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行政,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了解并反映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政务服务事项是否存在“两头受理”“体外循环”的情况,以及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和承诺制的执行情况;对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建言献策为提高我区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对政务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5、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8月4日-2020年8月7日

报名方式:登录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在《关于在全区开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邀您共同参与”专项活动的通告附件中下载《经开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报名表》,如实填写表内信息(信息虚假或不全,视为无效报名),填写后将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纸质版经本人签字扫描件和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发送至邮箱jkqsgj@163.com。 ②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208办公室领取经开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报名表》填写后经本人签字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起交给工作人员。

6、其它事项:一是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为义务监督,无薪酬;二是由聘用部门颁发聘书及工作证;三是每半年召开一次代表座谈会,对年度优秀的予以表扬;四是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期满后将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表现情况择优续聘。

联系人:刘小培  

联系电话:3675068

附件经开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报名表


行政审批和机关事务服务局

                   2020年8月4日

分享到